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中共河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梁洪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着力强化警示震慑,现将县纪委县监委近期查处的梁洪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河口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洪江违规接待和违规使用“小金库”并发放福利的问题。一是超标准接待。2017年间,经梁洪江签批河口县水务局超标准为接待对象支付住宿费共计4080元。二是违规继续使用“小金库”并发放福利。20163月至20197月间,河口县开展了两次“小金库”清理整治工作,河口县水务局均未认真清理整改,并经梁洪江签批后,上报不存在“小金库”情况,继续将收取的和水库对外承包租金共计21万余元存入单位职工个人账户内,作为小金库资金使用20184月至20198月,利用小金库资金重复发放2018年清明节和2019年端午节节日慰问共110份,合计33000元。另外梁洪江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等问题。2020年4月,梁洪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降级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免去河口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

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全会第四次会议对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出了新的部署,充分彰显了党中央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坚强决心和政治定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持续发力纠治“四风”,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要引以为戒,要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发挥“头雁效应”,坚决守住纪律底线,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日常监督、重点检查,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坚决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