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中共河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中共河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对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1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河口县公安局原副局长谭祥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私设小金库并用其发放慰问金的问题。一是违规收受礼品礼金。2012年至2015,谭祥明在任河口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大队长间,先后收受了涉黑人员杨某、王某送给的现金共计4万元及2部苹果手机涉及黑恶势力背后腐败私设小金库利用小金库资金发放节日慰问金。20109月,经谭祥明同意,县交警大队私设“小金库”,并在2013年至2014年间违规利用小金库资金发放节日慰问另外谭祥明还存在其他违法问题20201231日,谭祥明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和政务撤职处分,降为四级主任科员违纪所得和违规发放的节日慰问金予以收缴。

二、河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原大队长刘金才私设和使用小金库资金的问题。20164月,刘金才安排以辅警罗某以个人名义开设银行账户,用存放红河州晓龙公司返还的检测费,作为交警队小金库使用。20201231刘金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河口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原大队长李林违规购买公车的问题。2017 10月,时任县河口县交警大队长李林在未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违规购买车辆作县交警大队公务用车使用。另外李林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1231日,李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政务降级处分小金库余额予以收缴。

春节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期,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把纪律作风建设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和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作风建设,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坚决防止“四”反弹回潮。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主动抵制歪风邪气,严禁以任何名义违规组织聚集饮酒,真正做到廉洁、清爽、规矩过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顶风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餐饮浪费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失职失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不间断监督、常态化问责、高频次曝光,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中共河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