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中共河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中共河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对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问题的通报

 

端午节即将来临,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努力营造良好节日氛围,确保2021年端午期间风清气正,现将近期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一、河口县外事办原副主任李芍佟违规收受他人财物的问题。2018年至20206月,李芍佟任外事办副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四次违规收受承包界碑工程老板梁某、白某送给的现金共计16000。同时,李芍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1李芍佟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从四级主任科员降至一级科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二、河口县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谢义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报销等问题。201710月,河口县职教社在接待时,违规提供酒水;20185月,谢义到个旧体检,将应由个人承担的交通费、住宿费等556元以出差的名义违规报销。20211月,谢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三、河口县统计局四级调研员罗绍荣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201811月,罗绍荣在担任莲花滩乡嘎马村党总支书记期间,通过村财务违规报销KTV费用400元;20191月,罗绍荣通过编造接待事由,违规报销公务接待费5100元。2021122日,罗绍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四、河口县第二中学原校长王开明私设“小金库”、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35月至20159月间,时任河口县第二中学校长王开明将经营学校小卖部、学校食堂出售早点、菜品等产生的勤工俭学非税收入存入学校工会委员郑某某、工会主席李某个人开设的银行账户里,作为“小金库”资金管理使用;2013年至20154月间,王开明违规发放5次节日慰问金,共计65850元,其中本人共领取700元。20213月,王开明受到政务降级处分。

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马不离鞍、缰不松手的定力,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治“四风”的各项规定,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靶向发力,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答好反“四风”的政治答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必须以扭住不放、寸步不让决心,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突出问题,坚决遏制“节日腐败”,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中共河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