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中共河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对三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

                                                                             中共河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对三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

典型案例的通报

 

为督促和激励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扛牢扛实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的政治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现将河口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一、河口县公安局南溪派出所所长蒋建强疫情防控备勤期间擅自离岗的问题。河口县公安局南溪派出所原所长蒋建强,明知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备勤期间,备勤民警不得离开工作单位辖区,却于202021501时许,在备勤时擅自离开工作驻地到河口县城办私事,20204月,蒋建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河口县瑶山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邓佳萌等2人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不到位的问题。瑶山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邓佳萌和瑶山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王国龙作为太阳寨村边境疫情防控执勤卡点段长,不认真履行县、乡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2021416日至519间,一直未到挂包的太阳寨疫情防控点督促指导相关工作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突出,导致疫情防控工作存在漏洞和短板。20216月,邓佳萌和王国龙受到通报问责。

三、河口县桥头乡下湾子村党总支党员杨金辉等3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不严不实的问题。2021816日,桥头乡下湾子党总支牛场、老卡街党支部党员杨金辉在16504疫情防控执勤点值守期间饮酒并睡觉,熊开福作为该执勤点负责人,对执勤人员监督管理不到位,陶金学作为该执勤点的村级段长,没有严格督促一线段点执勤人员做好值守工作,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输入风险隐患20218,熊开福、陶金学被桥头乡纪委提醒谈话;杨金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清除执勤队伍

当前,境外疫情持续高发,特别是与河口县接壤的越南疫情持续恶化致使河口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复杂,输入风险、防控压力前所未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州、县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深化悠悠万事,唯此为大的思想认识,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工作”的行动自觉,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边境管控工作,担负起为国守边的政治责任。全县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必胜的信心、坚定的决心、顽强的作风,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责任意识,扛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及个人防护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监督的政治自觉,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以最严的纪律监督保障党中央国务院、省州县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中共河口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