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红河州生态环境局绿春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的安排,2021年7月7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州生态环境局绿春分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马建峰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严磊就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黄海波副局长受局长高波初的委托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1年4月19日至5月1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州生态环境局绿春分局党组进行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项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有关资料等多种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和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省、州、县党委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不够深入;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工作不到位;推进打好碧水保卫战工作监管力度不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生态文明思想、协调推进生态环境污染防治联防联治工作和环保督察整改责任压实不到位等问题。 

  马建峰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可靠保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短板弱项。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强协调督促与监管,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强化政治责任,加强协作治理。切实担负起县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责任单位、牵头单位“双重责任”,确保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严磊提出,州生态环境局绿春分局党组要高度重视,坚定不移地把巡察整改要求贯穿工作始终。一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有序推进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黄海波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将严格对照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一是加深认识,严肃对待巡察反馈。全面接受巡察组的各项宝贵意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落实各项整改;二是认真研究,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制定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时限、责任划分,举一反三,进一步引导全体干部积极配合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条条有落实,件件有回音;三是注重实效,切实建立长效机制。严格对照整改要求,进一步统一步调,提高认识,认真落实。 

  县委第一巡察组有关成员、县委组织部干监科同志、县纪委县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县纪委县监委驻农科纪检组负责同志、绿春分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绿春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