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178日,县委第巡察组向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巡察组组长王丽华反馈了巡察情况,巡察办主任杨金努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党组记、局长杨继福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1419日至513日,委第巡察组对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组进行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项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有关资料等多种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和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不够深入;落实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有差距;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到位;从严治党不严不实,财经制度执行不严;主动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监督检查不到位;班子成员大局意识不强;工作材料归档不全;机关作风建设不到位等问题 

  巡察组提出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思想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上;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的主体责任,完善督促跟踪问效机制,抓实整改;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党组核心作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四是加强监督检查,纠治四风问题。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队伍廉政教育,严格财经制度,严明财经纪律。 

  杨金努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主动认领问题。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要无条件照单全收,并纳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部署二是狠抓整改落实。党组要扛起主责,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直指问题要害,在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能立即解决的,不打折扣、立行 

  杨继福表示巡察是发现问题,整改是解决问题,巡察是政治体检,整改是政治任务。对巡察组指出的存在问题,我们认真对标对表,抓实整改。一是全局提高政治站位,完全接受反馈问题二是勇于政治担当,认真做好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政治引领,下功夫巩固巡察整改成效。 

  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县监委第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