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县水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179日,县委第巡察组向水务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巡察组组长李春花反馈了巡察情况,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跃珍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习恩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1419日至513日,县委第巡察组对县水务局党组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项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有关资料等多种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和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有关生态环境保护要求学习领会不深不透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统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树得不牢,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不够坚定;结合职能职责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有差距纪检监察机构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日常监督检查不到位对各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支部换届选举不规范等问题 

  巡察组提出点整改意见:一是对巡察反馈问题的认识再提高,从全局的高度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责任再压实,确保巡察整改工作责任到人,问题真整改,真落实;三是措施再加力,确保措施有力,整改有效,形成震慑;监督再加强,确保以反馈的问题督促日后工作,举一反三进行监督,形成常态 

  李跃珍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有序推进整改工作 

  卢习恩表示:将高度重视,深刻领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把落实整改的过程与具体实践工作相结合,逐一落实整改。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三是强化主体责任,制定举措确保整改落实见效。 

  县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县监委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县水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水务局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