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统一安排,202179日,县委第巡察组向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会上,县委第巡察组组长李繁荣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跃珍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记、局长白用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委统一部署,2021419日至513日,委第巡察组对业和党组进行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项巡察,巡察组通过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开展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有关资料等多种方式,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县委书记专题会和县委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意见指出,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深不透落实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虚化,责任压得不实结合职能职责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有差距行业管理重视不够,监管责任缺失协调推进不力,维护群众利益不到位等问题。 

  巡察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二是进一步夯实保护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稳步推进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压紧压实环境保护职责,切实把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效能。 

  李跃珍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落细落地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稳步有序推进整改工作 

  白用明表示一是提高站位、端正态度,全面认领问题对标县委、县政府和县委巡察组的要求,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有力抓手,对问题逐条梳理、逐条明确整改措施,逐条明确责任,确保问题得到真正解决、长久解决。二是聚焦措施、压实责任,坚决整改问题将问题逐个明确整改目标、整改任务、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切实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三是聚焦结果、严肃认真,努力做到整改标本兼治严格落实县委巡察组各项要求,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坚持举一反三、综合施策、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努力做到老问题不反弹、新问题不出现。 

  委第巡察组有关成员、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纪委监委驻农科、林草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林草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林草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