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弥勒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弥勒市纪委监委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通报。具体如下:

  新哨镇火木龙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居务监督委员会原主任李建森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9年12月初,时任火木龙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李建森向社区党总支、镇纪委报备为儿子办理婚宴20桌200人。2019年12月31日实际宴请80桌500余人,宴请管理服务对象14人,违规收受礼金2000元。2022年2月,李建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竹园镇矣果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殷自祥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7年3月,矣果党总支召开组织生活会,按60元/人的标准,向参会人员发放误工补助3000元;同年7月,矣果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庆祝“七一”建党节,按60元/人的标准,向参会人员发放就餐补贴8100元。2022年2月,殷自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补贴已全部清退。

  弥勒市纪委监委强调,作风无小事,慎初得始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牢牢抓住管党治党的“牛鼻子”,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坚决落实从严要求,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知晓“可为”、“不可为”,系好节日廉洁“安全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持续释放纠“四风”严之又严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