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二届弥勒市委第十一轮6个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二届弥勒市委第十一轮6个巡察组于2020年4月14日至2020年5月12日,分别对市委编办、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扶贫办、市残联、弥勒中华职教社开展为期20天的巡察工作。近日,7个市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落实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如下: 

  市委编办: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党支部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有差距;民主党员评议存在好人主义;党建基础薄弱,台账资料不规范;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不严格,存在公务接待凭证附件不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严,材料存在抄袭情况;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宣传教育不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有差距;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党支部换届选举不严肃;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不严格;违反工会经费管理规定;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不严格。 

  市政协办公室: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审核不认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报销凭证附件不全;执行廉洁自律制度不严格;脱贫攻坚作风不实。 

  市发展改革局: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未严格执行党组议事规则;党建基础工作薄弱,存在形式主义现象;制度建设流于形式;内部管理存在“宽松软”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执行财务管理不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相关规定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弱化。 

  市公安局: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严肃、不认真;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肃;支部换届选举不严肃、不认真,党委审核把关不严格;党建基础工作台账资料不齐全、差错多;对党员、干部管理教育“宽松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执行工会经费管理规定不严格,自定标准收取工会会费;执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不严格;党内监督存在宽松软;脱贫攻坚工作责任压得不够实。 

  市司法局: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支部换届选举工作不规范;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规定不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 

  市市场监管局: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贯彻党章不严格,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基层党支部班子设置不合理;党支部换届选举不规范;对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党费收缴不及时;未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执行工会经费管理规定不严格;执行公务差旅费管理有关规定不到位;主动接受监督不到位。 

  市统计局:对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够;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形式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格,集体决策意识不强;非党人员从事党务工作;党建制度不严谨,形式化,制度照搬照抄现象突出;工作作风不实不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执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不严格,存在无公函、无说明、无清单的公务接待;工会超范围慰问;财务审核把关不严,重复报销差旅费;执行财务制度不严格、未落实专款专用的规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 

  市扶贫办: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学习教育活动搞形式;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识不足,责任压实不力;执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不到位;党员民主评议存在好人主义;党建基础薄弱,台账资料不规范;党建制度搞形式,存在照搬照抄现象;执行党员积分管理制度不严格;工会支出审批不规范;工作作风不实,落实工作任务措施不具体,存在“书面落实”情况;执行工会经费管理规定不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公务接待有关规定不严格。 

  市残联: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有差距;个别领导干部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转作风改作风有差距;执行公务差旅费用报销制度不到位;执行公务接待有关规定有差距;运用监督执纪成果有差距;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不到位;车辆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实施不规范。 

  弥勒中华职教社:思想理论学习不扎实;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内控制度不健全,缺乏有效监督管理;执行差旅费报销制度不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