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关于玉屏镇阿季伍村委会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雁同志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的通报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织密疫情防控工作网,现将我县查处的玉屏镇阿季伍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雁同志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不力的问题通报如下:

  阿季伍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雁同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大意,对上级安排的工作统筹不力,研究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安排部署网格员责任落实不严不细,对返乡人员排查不到位,履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2021年6月15日,确诊阳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周文萍返乡至玉屏镇阿季伍村家中,村委会干部及村网格员未发现周文萍返乡情况。直至2021年6月18日我县疾控中心收到省州疾控中心推送信息后,玉屏镇阿季伍村委会才配合县、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相应防疫措施对周文萍及其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经隔离并做核酸检测呈阴性后才解除隔离。2021年8月,阿季伍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雁同志受到通报问责处分。

  以上问题,暴露出一些单位和一些干部在抓疫情防控上仍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思想认识不到位、制度执行不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不认真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以此为鉴,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防疫工作防线,坚决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屏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