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红河州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予以曝光。 

  弥勒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庭富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4年至2017年,经时任个旧市财政局局长李庭富签批同意,个旧市财政局使用公款100.38万元购买土特产、锡工艺品用于公务接待等;向不符合规定的人员发放驾驶员安全行车奖0.29万元;超范围发放目标考核奖 5.25万余元。 另外,李庭富还存在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2021年4月,李庭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蒙自市委统战部原常务副部长张瀚违规公款报销、公款送礼等问题。2018年至2020年期间,时任蒙自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瀚与时任办公室主任赵艳红(另案处理),以春节慰问为名,采取虚列支出的方式,在蒙自某农家鲜果行开具发票共7.2万余元套取公款用于支付外出考察送礼等单位不应报销的费用。其中,张瀚违规报销个人购买水果、香烟等费用1.13 万余元。2021年5月,张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建水县临安镇韩家社区党总支原书记陈永林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2018年12月、2019年12月,时任建水县临安镇韩家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永林分别两次主持召开居民代表会,研究通过增加、调整社区干部津补贴决定。截止2020年7月,韩家社区向社区“两委”干部、工作人员、居民小组长等人员违规发放津补贴29.02万余元。2021 年5月,陈永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津补贴予以收缴。  

  元阳县上新城乡兴隆街村兴告党支部党员熊学明违规举办乔迁宴问题。2021年1月,熊学明家在兴隆街公房举办乔迁之喜,熊学明儿子主办,其协办,共办酒席40桌,其中熊学明宴请10余桌。在疫情防控重点时期,熊学明违规大操大办乔迁之喜,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2021年4月,熊学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