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

屏边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屏边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总支对各党支部工作的分类指导,密切党总支委员与党支部之间的工作联系,全面提高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根据党建工作责任制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制订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建立党总支委员联系指导党支部工作制度,是新形势下践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要求,是进一步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密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关系,促进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措施。县纪委监委党总支委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注重研究和解决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新情况、新问题,以点带面,层层推进,不断促进县纪委监委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

  二、工作职责

  1.党总支委员要及时、认真贯彻县纪委监委各项工作决策,围绕年度工作目标,认真开展好所在支部党建工作,努力探索研究抓党建促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

  2.党总支委员要带头积极参与所在支部组织的学习和组织生活。应经常与支部党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听取他们对党建工作及单位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3.党总支委员每半年自检自查工作一次,强化“一岗双责”责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4.党总支委员每半年向党总支汇报一次支部工作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三、工作要求

       1.不断改进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密切党总支委员与党支部之间的联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

  2.党总支委员负责联系指导所在党支部工作,切实帮助和指导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支部党建工作水平。

  3.根据党建工作新要求及人员岗位变动等情况,适时对联系支部进行调整。

  四、工作任务

  1.要及时发现和掌握基层党建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了解广大党员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积极探索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切实抓好党建工作。

  2.根据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提出的基层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指导支部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发展规划,创新工作方式,督促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帮助解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有效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

  3.指导督促各支部党员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的学习,以落实“三会一课”“党费日”“党员固定活动日”“支部主题党日”等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4.积极指导和参加所在支部开展的重要事务和活动。

    5.总结加强党建工作的新经验、新做法,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6.指导帮助各支部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注重抓好落实,形成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