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屏边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进驻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和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11月8日,县涉粮问题专项进驻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动员会召开。县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李雪曼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杜国伟主持会议,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杜国伟、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蒋周志作表态讲话。 

  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县财政局副局长出席会议,派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李雪曼强调,开涉粮问题专项,是对被巡察单位履行涉粮工作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县委专项组将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从推动查处涉粮领域失职失责及腐败和作风问题入手,剖析背后的根源、机理、规律,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督促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证粮食安全、加强粮库监管、惩治涉粮腐败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我县粮食购销领域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杜国伟、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蒋周志表示,县委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将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将以最诚恳的态度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服务保障,实事求是提供材料台账,积极配合做好谈话等工作,为巡察组高效开展工作提供最便利的条件和强有力的保障。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将主动认领并做好整改落实,能立行立改的随即立行立改,对需要再研究部署的,及时组织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狠抓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县涉粮问题专项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县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工作20日。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3769449639;专门邮政信箱:红河州第A334号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信访受理截止2021年11月27日24:00。依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涉粮问题专项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涉粮问题专项组主要受理涉粮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