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十四届屏边县委第一轮巡察暨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11月5日,屏边县召开十四届屏边县委第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庞红生出席会议。 

  会上,庞红生宣布了《十四届屏边县委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长授权决定》,并对做好新一轮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庞红生在讲话中强调,本轮巡察是十四届县委开展的第一轮巡察,县委巡察机构要认真总结上一届巡察的经验,举一反三,从巡察工作的各环节入手,拉长长板、补齐短板、守牢底板,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政治巡视定位是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发展方向新一轮巡察工作要主动对标对表,切实增强巡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特点,进一步从政治上去认识、理解和把握巡察工作,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要认真落实好上下联动意见,突出专项特点做好专项巡察工作。庞红生指出,本次上下联动主要是对涉粮系统开展专项巡视巡察,涉粮问题专项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粮食购销系统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典型性问题,从业务看政治、从客观看主观、从现象看本质,加强对深层次、共性问题的深入了解和归纳提炼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推动涉粮腐败问题有效根治,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县委巡察人才库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