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石屏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第十四届县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6月17日中国共产党石屏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通过) 

  中国共产党石屏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认真审议了中共石屏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题为《坚守职能定位 勇于担当作为 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提供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大会对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表示满意,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深入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经验,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符合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发展需求,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指导性文件。

  大会对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在州纪委州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聚焦主业、突出主责,严纠“四风”、严惩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为石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大会赞同报告总结的六点工作体会。这六点体会,是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过去五年的实践所得,也是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必须长期坚持、自觉运用的基本遵循,内容深刻、意义深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珍惜这些经验,在工作中进一步落实发扬,把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大会认为,报告对我县反腐倡廉建设形势的把握准确深刻,赞同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和“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的纪检监察工作服务保障石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会同意报告对今后五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坚守政治机关职能定位,突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以政治建设引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强化履行协助职责,更好释放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监督,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巩固发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突出政治建设,抓实能力提升,强化纪律作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石纪铁军。

  大会号召,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县委和上级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守职能定位,勇于担当作为,努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实现我县“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开启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