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石屏县纪委通报三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案例

  1.石屏县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龙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7年12月5日,县国土资源局在开展巡查工作中,发现扬武中型桥采砂场存在越界采砂损毁大桥乡六美尼村委会炳聋村村民土地的违法事实,在对其送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后,未对其违法行为进行调查核实,也未对其继续违法采砂的行为作进一步处理。2018年1月,县政府对非法采砂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县国土资源局对其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在其未按期拆除违规建筑的情况下,县国土资源局亦未依职权进行处置。直至2019年4月,县政府再次开展集中整治工作时,其违规建筑才得到全面拆除。何龙作为分管县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的领导,工作中存在履职不到位、失职失责的问题。2019年12月31日,石屏县纪委给予何龙“诫勉”的问责。 

  2.石屏县自然资源局宝秀分局分局长王正平工作失职失责问题。2016年3月至2018年10月期间,宝秀镇国土分局分局长王正平在开展巡查工作中,多次发现宝秀镇小河底河火拨莫段存在非法采砂的情况,因未及时了解火拨莫段采砂许可证到期的情况,导致未有效处置非法采砂行为。王正平因履职不到位、工作失职失责,2019年12月31日,石屏县纪委给予王正平“诫勉”的问责。 

  3.石屏县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大队长许黎辉工作失职失责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7年12月5日,许黎辉等人根据举报到大桥乡六美尼村委会炳聋村小河底河段开展巡查工作,经巡查发现存在越界采砂损毁炳聋村村民土地的违法事实,在对采砂场送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后,未对该违法行为进一步调查核实,也未做出相应处理。同时,许黎辉还存在违反工作纪律向被巡查对象泄露工作秘密,在拆除大桥乡六美尼村委会中型桥的违规建筑过程中失职失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水果等行为。2019年9月11日,石屏县纪委给予许黎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