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

石屏:开展回访教育 提升执纪效果

  今年以来,石屏县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把惩处与教育相结合,积极开展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切实帮助其提高认识和改正错误,让受访者感受到组织关心和温暖,重拾工作干劲,放下思想包袱再出发。

  “跟踪回访有利于我们及时了解谈话对象的行踪轨迹、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减压,让‘问题干部’变成‘有为干部’。”在回访教育中,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何艳说道。

  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干部监督管理全过程,强化受处分干部教育回访,做到既打“板子”又开“方子”。采取上下联动、分级负责方式,根据错误性质和情节、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情况,制定回访教育工作方案,通过登门回访、谈心谈话、心理疏导、征求意见等多种形式开展回访教育。对认错态度好、改正错误积极、工作成绩突出的,予以鼓励和肯定;对工作积极性不高的,及时沟通疏导,为受处分干部暖暖心、鼓鼓劲,推动回访教育提质增效。对受处分党员干部开展回访教育工作,既体现了监督执纪的力度,又体现组织关爱的温度,取得良好的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营造了干事创业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