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

石屏:以专责监督树新风 提倡厉行节约

  “请把这个月食堂采购票据和今年公务接待记录让我们看一下。”临近节假日,石屏县纪委县监委对乡镇机关食堂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该县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督查、交叉巡察等方式,加大对各乡镇、各部门公务接待督查力度,对违反规定安排宴请、违规参加宴请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对在公务接待中大吃大喝、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虚假公务消费等行为,严肃追究相关单位责任人责任。

  县纪委监委聚焦纪律作风建设,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为抓手,加大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切实遏制公款消费中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现象,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促进社风民风,积极在全县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氛围。

  该县在石屏新闻、“魅力石屏”App和微信公众号发出“‘光盘’行动  拒绝‘剩宴’倡议书”,倡导群众科学点餐,节俭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抵制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坚决破除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督促各乡镇各部门加强对本单位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各乡镇从基层习以为常的大操大办等问题抓起,一级抓一级,上下联动,努力形成全民反对浪费的氛围,刹住大操大办的歪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