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石屏:完成十四届县委第十六轮巡察反馈

   按照州委同步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项巡察上下联动的统一部署,石屏县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准确把握巡察政治定位,明确监督重点,于2021414日至515日对县工业和信息局、州生态环境局石屏分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县水务局、县林业和草原局6个单位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项巡察。 

  此次巡察紧盯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全面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改革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等问题,按照“三个聚焦”要求,以一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的贯彻落实情况;二看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职能责任情况;三看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生态环境保护监督责任情况;四看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为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624日,完成十四届县委第十六轮巡察反馈工作。  

  反馈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一要高度重视巡察反馈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扎实有序推进整改,坚持举一反三,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结合起来,一体整改、一体解决,推动全面整改到位;二要自觉践行从严治党管党要求,主动履行主体责任,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巡察整改更好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切实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被巡察单位负责人纷纷表态,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符合实际,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提出的整改意见指导性、针对性强,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将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强化责任落实,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标本兼治、持续推进,以扎实有效的整改成果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轮反馈共召开会议6场次,向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发现问题67个,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意见建议26条,发现问题线索4条,向县级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5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