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石屏:启动十五届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

                                   

 

近日,石屏县召开十五届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此次专项巡察工作。

会议要求:此次专项巡察要紧盯涉粮问题“不跑偏”,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看站位、看责任、看落实、看纪律、看作风、看整改。要紧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着重了解被巡单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粮食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情况,查找粮食安全责任制落实、主管监管责任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业、涉粮问题整改落实、粮食购销领域体制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和情况,围绕责任、作风、腐败问题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强化责任和推动解决问题。

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专项巡察时间20天,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专门邮政信箱。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涉粮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