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石屏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进驻县发改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按照省委、州委、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8日,十五届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进驻县发改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郑玲丽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专项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发改局党组书记余永生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有关同志,县发改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发改局全体干部职工、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组长郑玲丽强调,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涉粮工作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县委专项巡察组将充分发挥标本兼治战略作用,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从推动查处涉粮领域失职失责及腐败和作风问题入手,剖析背后的根源、机理、规律,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督促县发改局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证粮食安全、加强粮库监管、惩治涉粮腐败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要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我县粮食购销领域的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坚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县发改局党组书记余永生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位干部职工务必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识大局的高度认真对待专项巡察。各班子成员、各科室及购销公司对巡察组需要提供或了解的情况要客观真实提供材料、反映真实情况,自觉诚恳接受监督,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让巡察组对县发改局涉粮工作有一个全面准确深入的了解,更好地指导帮助改进工作。对本次巡察发现指出的问题,要正确认识、主动接受、建立台账、逐项整改,坚持边巡边改,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发展的具体工作实践。

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在县发改局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工作20日。巡察期间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9987344990;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红河州A332号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信访受理截止2021年11月27日。依据《中国共产党巡察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将综合运用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举报、下沉和延伸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县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涉粮问题和领导干部问题线索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专项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