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

中共金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 中共金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共金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部门预算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中共金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

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国共产党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由党的金平县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是党的金平县纪律检查机关;金平苗族瑶族傣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由金平县人民代表大会产生,是金平县监察机关。县纪委与县监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两项职责。

(1)主管全县党和纪律检查工作。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协助县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

(2)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3)负责检查并处理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乡镇党的组织和县委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违反党的章程及其他党内法规的案件,决定或职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检举和申诉;必要时直接查处下级党的纪律检查机关管辖范围内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

(4)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按照管理权限,对本地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监察。

(二)机构设置情况

机关设立16个内设室,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至七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信息技术保障室。2020年根据金编〔202033号文件新增干部监督室。派驻纪检组15个。设有县委工作部门,中共金平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县委巡察办),设立5个县委巡察组。

(三)重点工作概述

贯彻落实《关于深化金平县纪委金平县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理顺和优化派驻(出)机构工作职能,落实派驻(出)机构干部组织人事关系、群团关系、工资关系由县纪委县监委统一管理。向常委所在部门及分管联系部门制发监察建议书6份,提出建议15条;发出巡察移交问题函4份,提出建议39条;向县委、政府班子成员发出提示函14份。开展体验式监督1次,交叉式、“推磨”式、飞行“点穴”式监督4次,“蹲点”式监督2次,发现和纠正问题90个,移送问题线索12件。落实“建设覆盖纪检监察系统的检举举报平台”新要求,完成委机关内网、乡镇(金平农场)纪委和派出驻机构电子政务外网建设,认真做好来信来电来访和网络举报受理,完成监督对象信息采集16828人。对金平县领导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135场次4327人次;组织拍摄专题片《好家风绽放幸福之花》,拍摄和制作好家风微视频15部;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纪法教育262场次5351人次,组织领导干部及家属集中观看家风专题片57场次1696人次,开展“廉政家访”827人次,组织党员干部家属召开“座谈会”“恳谈会”“家风教育大家谈”81场次1409人次。

2021年我单位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持之以恒抓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二是紧盯关键少数,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惩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行为。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五是持续督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释放从严信号。六是严查脱贫攻坚、涉黑涉恶、环境保护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八是强力推进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筑牢思想防线,堵塞监管漏洞。九是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2人,其中:行政编制 112人,事业编制0人,较2019年12月编制数增加10人,因为根据《中共金平县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深化金平县纪委县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金办发〔2020〕33号)文件要求,从县法院划转编制3人、县人民检察院划转编制3人、县公安局划转4人,共计10人。在职实有87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87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 7人,其中:离休 0人,退休 7人。

车辆编制8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66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660.9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06.8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除因人员变动原因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等经费减少外,单位新纳入职业年金缴费预算73.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调整提高。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660.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 1660.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1660.9万元(本级财力 1660.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06.8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除因人员变动原因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等经费减少外,单位新纳入职业年金缴费预算73.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调整提高。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660.9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660.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60.9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6.8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2021年除因人员变动原因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住房公积金等经费减少外,单位新纳入职业年金缴费预算73.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调整提高;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201(类)11(款)01(项)行政运行支出1297.78万元,主要用于人员经费1000.73万元,公用经费297.05万元。  

2.201类11款04项大案要案查处50万元,其中公用经费50万元。

3.208(类)05(款)01(项)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23.4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离退休人员统筹外离退休费支出23.43万元。

4.208(类)05(款)05(项)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6.1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6.19万元。

5.208(类)05(款)06(项)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3.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73.1万元。

6.208(类)08(款)02(项)伤残抚恤支出0.26万元,主要用于伤残抚恤支出0.26万元。

7.210(类)11(款)01(项)行政单位医疗支出70.14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保险支出70.14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1.301(类)01(款)基本工资支出318.4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8.4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301(类)02(款)津贴补贴支出568.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8.7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301(类)03(款)奖金支出26.5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5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4.301(类)12(款)其他社会保障缴费5.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6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5.301(类)08(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46.1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6.1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6.301(类)09(款)职业年金缴费7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3.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7.301(类)10(款)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70.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0.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8.301(类)13(款)住房公积金78.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9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9.303(类)02(款)行政单位离退休22.9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9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0.302(类)39(款)其他交通费用78.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1.302(类)01(款)办公费35.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2.302(类)05(款)水费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3.302(类)06(款)电费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4.302(类)11(款)差旅费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5.302(类)13(款)维修(护)费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6.302(类)17(款)公务接待费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7.302(类)28(款)工会经费13.6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8.302(类)31(款)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9.303(类)05(款)生活补助2.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9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0.309(类)02(款)办公设备购置3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21.303(类)04(款)抚恤金0.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中共金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与中央配套事项。

)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中共金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中共金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无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6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金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87万元,较上年减少3万元,下降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共金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共金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7万元,较上年减少3万元,下降3%,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251次,共计接待1282人次。

增减变化原因实行基层减负,乡镇接待较之去年有所减少,导致公务接待费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共金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5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中共金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无重点项目。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为财政当年拨付资金。

2. 基本支出,指为保证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职工工资、离退休费、医疗费、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及办公费、水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3. 上年结转:指当年支出预算未完成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一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如部分需跨年度组织实施的执法办案项目所需经费。

4. 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 机关运行经费:保障机构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6.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主要指社会保障和就业管理事务、行政事业离退休等支出。

7. 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为在职职工按规定比例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 ,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目前已实施近20 年时间。行政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补贴等;事业单位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绩效工资、艰苦边远地区津贴、特殊岗位津贴等。

8.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主要指保障机关事业单位正常运转,支持各机关单位履行职能,保障各机关部门的项目支出需要等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金平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347.33万元,其中办公费35.28万元、水费1.5万元、电费4.5万元、差旅费90万元、维修(护)费18万元、公务接待费15万元、工会费13.6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8.36万元、办公设备购置3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7.2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为响应国家厉行节约政策,我单位经费预算相应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