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金平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9月29日,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剑作动员部署,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平主持会议,并宣布了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安排的决定。 

    李剑强调,要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的实质,准确把握“国之大者”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和反腐败的关系,准确把握监督和信任的关系,与时俱进推动巡察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等问题,把握监督重点,履职尽责查找政治偏差。要坚持实事求是和依规依纪依法,严格规范立行立改工作,形成高质量的巡察报告,严格干部队伍监督管理,确保巡察取得新成效。 

    陈平要求,县委巡察办要统筹做好巡前通报、中期汇报、组办会商等工作,各巡察组之间要加强协同配合,相互借鉴,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各巡察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坚持实事求是和依纪依规依法,突出监督实效,坚决把政治要求贯穿到巡察全过程,确保巡察方向不偏、质量不减。要不断强化对政策理论的学习,全面了解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提升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能力,确保巡察发现的问 题让自己满意、让被巡党组织服气。被巡察党组织要对巡察发现的问题从思想、政治、纪律、组织、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采取有效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充分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十三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全体成员、县纪委县监委有关部室负责人、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巡察协作单位负责人参会。

动员部署会后,对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了巡察业务知识培训。

    据了解,本轮巡察将对县检察院党组、县司法局党组、阿得博乡党委、营盘乡党委、老集寨乡党委5个党组织和20个村党组织进行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