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金平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11月9日,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宣布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组长授权及任务分工,并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剑同志作动员讲话。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宣布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组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看站位、看责任、看落实、看纪律、看作风、看整改。着力发现新问题,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督促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决完成好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治巡察,把政治巡察理解好、落实好,确保方向不偏差,切实提升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有效促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紧紧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中央巡视16字工作方针,务必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每个阶段的中心工作和主要任务进行,聚焦各级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开展,决不能发散、偏离,必须坚守政治定位,强化对落实党的领导要求,履行职能责任的监督检查,要保障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执行。要精准把握,全面理解本轮巡察任务,用好用足以往监督成果,深入总结,把握规律,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增强使命感,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巡察工作各协作单位负责人、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和驻纪检组长,县纪委县监委有关科室,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全体成员及巡察机构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