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关于二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建水县园艺站原站长赵勇违规报销赠送礼品费用等问题。2019年9月,赵勇应他人请托,帮忙购买价值2400元的紫陶茶具,后赵勇安排财务人员在建水县园艺站财务处以购买蓝莓苗的名义列支了该款项。另外,赵勇还存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编制虚假会计资料列支接待费的问题。2020年11月10日,建水县农业农村和科学技术局党组给予赵勇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报销的费用予以退回 

  建水县曲江镇山田村党总支书记吕进忠等3人违规组织公款旅游等问题2017年吕进忠组织村“三委”人员、小组长、妇女委员、村民共计59人到北京及华东五市旅游,参与旅游的村组干部32人(含党总支书记吕进忠、村委会副主任竺天伟、妇女委员余凤珍)。旅游回来后,吕进忠列支由孙正龙(党总支委员)保管的资金70100元(收取群众文件复印费及照相材料费18267元未入账;虚列开支套取财政资金58800元)用于支出旅游费用。另外,吕进忠还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问题。2020年11月19日,建水县曲江镇党委给予吕进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余凤珍、竺天伟2位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