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中共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一起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医疗乱象问题的通报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持续强化警醒震慑,以强有力的监督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现将1起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及医疗乱象问题通报如下:

  县卫生健康局原局长白正才在实施精准脱贫出列村标准化村卫生室新建修缮过程中优亲厚友和在医疗设备采购过程中未严格执行公开招投标程序规定问题。2018年5月29日至2019年1月25日期间,县卫计局在实施2018年精准脱贫出列村标准化村卫生室新建修缮建设项目中,时任县卫计局局长白正才默许其亲属陶某某以挂靠资质的方式,参与项目的招标并中标。且纵容陶某某在上述建设项目还未开展竞争性谈判之前,就把部分建设项目分包给白正才其他亲属,并提前启动施工。经白正才同意,违反程序补办其中部分项目的竞争性谈判程序材料。

  另查明,县卫计局在采购2018年度健康扶贫脱贫出列村卫生室医疗设备过程中,组织单位内部相关人员对上述医疗设备采购事项开展竞争性谈判,在中标单位确定后才向县发改局上报请示。因县卫计局对上述采购项目进行竞争性谈判不符合相关程序规定,经时任县卫计局局长白正才同意,补办了该批复项目的竞争性谈判的相关手续程序。白正才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2年7月,中共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给予白正才同志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绿春县监察委员会给予白正才同志由保留正科级待遇干部降为二级科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