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

中国共产党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国共产党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中共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与绿春县监察委员会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的体制,履行纪律检查、国家监察两项职能。县委巡察机构是县委对下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察监督建立的专门机构,对县委负责并报告工作。

  中共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主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进行问责或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绿春县监察委员会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按照管理权限,对本地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实施监察。一是监督:对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其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二是调查:对涉嫌贪污贿赂、滥用职权、玩忽职守、权力寻租、利益输送、徇私舞弊以及浪费国家资财等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进行调查;三是处置:依据相关法律对违法公职人员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对涉嫌职务犯罪的将调查结果移送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对在行使职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监察建议。

  县委巡察办的职责是:向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统筹、协调、指导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承担州委巡察工作的协调联络职责;承担调查研究、制度建设、服务保障等工作;负责拟订巡察工作年度和阶段计划、方案,安排落实巡察任务;对州委巡察反馈意见、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以及巡察移交的事项进行督查、督办;组织并协调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负责巡察工作信息处理、新闻宣传工作和工作资料的归档保管工作;办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中共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绿春县监察委员会)机关有14个内设机构,1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第一纪检监察室至第六纪检监察室、案件审理室、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

  绿春县纪委县监委派驻14个纪检监察组,14个纪检监察组分别是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县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农科局纪检监察组、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驻县司法局纪检监察组。

  县委巡察办的职责是:向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情况,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统筹、协调、指导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承担州委巡察工作的协调联络职责;承担调查研究、制度建设、服务保障等工作;负责拟订巡察工作年度和阶段计划、方案,安排落实巡察任务;对州委巡察反馈意见、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以及巡察移交的事项进行督查、督办;组织并协调有关部门对巡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负责巡察工作信息处理、新闻宣传工作和工作资料的归档保管工作;办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重点工作概述

  1、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1)聚焦“两个维护”,扛起监督第一职责。盯住“关键少数”,让监督“长牙”,纪律“带电”,突出政治监督,做实同级监督,向9名县级党政领导发出“一岗双责”履责提示函,查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的案件21件51人。建立“1+1+1+N”监督模式,聚焦依法履职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有效整治长街宴期间住宿市场乱涨价现象,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建立和完善派驻机构“六必查”制度(即查学习情况、查会议情况、查会计凭证、查重点工作、查廉洁档案、查脱贫攻坚工作),擦亮“探头”。深化巡察监督,坚持开展巡察中期调研,制定县级分管领导参加巡察反馈会制度,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的5个党组织进行约谈、通报。

  (2)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保持惩腐高压态势,2019年,处置问题线索量同比增长64.5%,立案同比增长25%,结案同比增长29.3%。给予党纪处分同比增长34.8%,其中科级干部有16人,同比增长77.8%。注重提高审查“附加值”,形成案件剖析材料13份,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15份,有效督促案发单位全面修订完善制度。投入40万元新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30场次,参加党员干部达700余名。

  (3)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党委、政府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2019年开展脱贫攻坚监督检查22次,出动人员216人次。(直查直办)发现和纠正扶贫领域问题100个,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61件,处理责任人210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35人,政务处分3人,组织处理2人。盯住重点人、典型事开展直查直办22件41人、形成震慑。坚持扶贫领域典型案例每例、每案必通报,2019年通报曝光典型案例27期63起89人,并传达到村、组,推动以案促改。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中国共产党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89人,其中:行政编制84人,事业编制0人,工勤编制5人。在职实有8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8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财政半供养人员5人(遗属人员)。

  其他人员20人(留置看护人员)。

  离退休人员 6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6人。

  车辆编制3辆(执法执勤用车),实有车辆3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654.2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54.2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长592.92万元,同比增长55.86%,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数增加,相应的工资、公用经费以及社会保障各项费用增加所致,人员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8人,同比增长49.12%。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654.28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654.28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654.28万元(本级财力1654.28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长592.92万元,同比增长55.86%,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数增加,相应的工资、公用经费以及社会保障各项费用增加所致。2020年度机关在职人员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8人,同比增长49.12%。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654.28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654.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8.28万元,项目支出6万元。基本支出与上年对比增长592.92万元,同比增长55.86%,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在职人数增加,相应的工资、公用经费以及社会保障各项费用增加所致。2020年度机关在职人员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8人,同比增长49.12%。项目支出与上年度持平,支出核算项目为县委巡察工作办公经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基本支出1654.28万元,按功能科目分类: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28.5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15.34万元,主要是工资调整因素及人员增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6.7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6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减工作经费;卫生健康支出79.0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9.04万元,增长的原因为2020年开始调增核拨行政单位医疗保险费用。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654.28万元,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648.28万元,项目支出6万元)。用于工资和福利支出1332.9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70.8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0.47万元,资本性支出30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9.86万元,较上年减少17.19万元,下降36.54%,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4万元,较减少18.05万元,下降56.32%,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88次,共计接待2650人次。

  减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规范接待管理工作,从严从实做好抓好厉行节约各项规定精神。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86万元,较上年减少0.86万元,下降5.73%。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86万元,较上年减少0.86万元,下降5.73%。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保留3辆公务用车均为执法执勤用车,主要用于查办案件以及开展执纪执法监督检查各项工作任务。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绿春县纪律检查委员会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81.1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长37.7万元,同比增长26.28%,增长的原因为在职人员人数增加,导致办公经费及其机关运行费用相应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监督索引号53253100122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