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

绿春:当好“监督员”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外出返乡人员有没有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出行码有没有如实登记?” 

  “居家隔离人员是否做到动态监测?” 

  ...... 

  临近春节和学生放假,陆续有外出人员返乡,绿春县纪委监委聚焦重要节点,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到边境检查站、疫情防控指挥部等重点部位,市场、超市、车站等重点场所,街道社区、乡镇村组等关键地方开展专项督查,要求压紧压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责任,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我服从判决,不上诉。”12月24日, 绿春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林某强等6人偷越国(边)境案件,绿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参与现场旁听,各乡镇纪委书记、边境村(社)监委主任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同步收看公开庭审。庭审结束后,绿春县纪委监委及时约谈相关部门负责人,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坚决守住境外疫情“零输入”底线。 

  传导工作责任和压力后,绿春县边境管理大队结合“八个一批”专项行动,在时间节点用哈尼语、彝语、拉祜语等多民族语言深入边境一线村寨开展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以案释法”宣传活动,用群众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针对此次监督检查中发现你乡存在的‘分管领导对乡卫生院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指导不到位’问题,现向你乡党委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请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分析研究,举一反三,深入查找根源,切实整改到位。” 

  除了开展重要节日前的专项监督检查,绿春县纪委监委还紧盯日常防控,重点督查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政策、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机制、冷链食品监管等情况,通过督促立行立改、移交整改、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等方式,推动发现问题系统联动整改。同时,注重在监督检查中了解边境卡点、抵边联防所干部职工是否存在作风纪律问题,要求警惕“松口气”的思想,克服“差不多”的心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以来,绿春县共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45次,反馈立行立改问题262个,移送党委(党组)整改问题12个,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问题督办函55份,责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约谈67人、诫勉谈话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