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

绿春:发挥“哨兵”作用,狠刹“四风”反扑势头

   “你乡镇是否存在无公函接待、超标准接待问题?乡镇纪委对农村工作餐饮酒问题是否进行过监督检查?” 

  “工会福利发放是否严格按照标准进行发放?是否存在超标准发放或者扩大福利享受范围的情况?” 

  …… 

  绿春县纪委县监委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发挥好“哨兵”作用,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党委(党组)的一项重要职责,以责任制落实确保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落地,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强烈信号。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提升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该县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在电视台、网站、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信息等方式,及时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让广大干部职工在思想上拧紧“螺丝”,行动上上好“发条”,坚定理想信念,保证思想纯洁。通过常态化开展家风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发挥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在净化社会风气、弘扬文明风尚方面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党员干部带头传承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更多人践行文明新风尚。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大家要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老问题、新动向,紧盯薄弱环节,撕开违规吃喝‘隐身衣’,刹住违规吃喝歪风,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县纪委县监委坚决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职责,围绕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换届选举、强边固防等重点工作加强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抓好督促整改问题。同时,紧盯节假日这个“关键节点”和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不放,在元旦、春节、五一、端午、中秋国庆等节日期间组织开展明察暗访、重点抽查,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准则》《条例》等相关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采取交叉式、推磨式等方式,增强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我们将力戒松懈麻痹思想,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对各种隐形变异问题高度警惕,对顶风违纪行为严肃查处,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县纪委县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