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开展巡察工作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从10月9日起,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开展政治巡察。 

  在动员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马建峰指出,巡察组将坚决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市县巡察“三个聚焦”工作要求,把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为基本政治要求,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扛牢政治责任。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文睿强调,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要提高政治觉悟,深刻认识主动接受巡察监督的重要性。此次巡察是对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再一次重要检验,也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机制。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要站在全局高度和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的重大意义。要坚决落实县委巡察组的部署要求,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从领导班子做起,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县委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把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贯穿到巡察工作全过程,着力解决好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重大问题,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解决好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主任刘智华表示,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把接受巡察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党性锻炼、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各项工作的又一次机会;以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安排和要求,认真对待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抓好整改落实,不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整治“四风”问题,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史志力量。 

  进驻时,县委第一巡察组公布了在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巡察期间(10月9日—28日)的联系方式,接受干部群众信访举报。 

  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值班电话:13320403818

  县委第一巡察组意见箱:县行政中心B幢一楼电梯口

  受理电话时间:08∶00—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