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完成进驻

  近日,十三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四个巡察组分别进驻县文旅局、县人大机关、县总工会、县教体局、县农科局开展常规巡察。

  被巡察党组织分别召开了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会前,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县委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县委巡察组组长指出,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被巡察党组织要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检视整改问题,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实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要以接受县委巡察为契机,深入查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的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来自组织或他人的监督提醒,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最大关心、最好保护、最真诚帮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欢迎监督、诚恳接受监督,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组织高度负责、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把此次巡察任务完成好。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县委的决定,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主动配合、自觉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以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共同完成好县委交办的政治任务,确保工作顺利开展。

  根据安排,县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意见箱、微信二维码,各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一把手”履职情况和廉洁自律情况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时间为:08:0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2年10月22日。

  进驻时,县委巡察组公布了县教体局等5个单位巡察期间的联系方式,接受干部群众信访举报。

  县委第一巡察组

  组长:龙谷波

  巡察单位:县文旅局

  值班电话:15752616658

  设立意见箱:县文旅局办公室门口、县体育馆门口、县博物馆门口。

  县委第二巡察组

  组长:李春梅

  巡察单位:县人大机关、县总工会

  值班电话:18987393487

  设立意见箱:县行政中心B幢一楼大厅;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仁华医院背后)。

  县委第三巡察组

  组长:杨龙然

  巡察单位:县教体局

  值班电话:15752511275

  设立意见箱:县教育体育局大门口、县教育体育局三楼楼梯口、县高级中学复兴楼门口、绿春一中图书馆门口、县大兴小学大门口、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A栋办公楼门口、绿春二中实验楼一楼保安室背面、各乡镇中学、各乡镇中心完小。

  县委第四巡察组

  组长:张轶朋

  巡察单位:县农科局

  值班电话:13320407064

  设立意见箱:县农科局大门旁和新办公楼1楼楼梯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