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文旅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9月26日,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文旅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见面沟通会上,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龙谷波向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发光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动员会上,龙谷波作了动员讲话,县纪委副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陆淑琼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邵发光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龙谷波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检查,是上级监督,不是同级监督。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认真完成巡察任务,是县委巡察组和县文旅局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做好巡察工作是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的具体化,对巡察工作重视与否,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考验,反映的是党性观念强不强,从严治党的措施硬不硬,责任担当够不够。巡察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履行本部门职责使命的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检查党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作为、为民服务,依法廉洁用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等方面的情况;对照党章等规定,检查党组织建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选人用人、领导班子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紧扣县文旅局职能定位,深入查找影响制约其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陆淑琼强调,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巡察工作作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这次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文旅局党组开展巡察,体现了县委对县文旅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县文旅局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要求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组织高度负责、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要求,围绕巡察重点了解的内容,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县委第一巡察组要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肩负起巡察监督的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巡察监督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全力做好巡察工作。

  邵发光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对县文旅局党组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局党组全体成员履职情况的一次监督检查,是对我们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有助于我们正视和改进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能够极大促进局领导班子建设和全县文化和旅游事业发展。全局干部职工要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对相关工作要求、安排和任务,认真做到落地落实。要把这次巡察工作看成一次很好的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机会,看成一次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思想作风、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我修养的良好机遇,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监督检查,认真查找问题,扎实抓好整改,通过接受巡察,更好地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反腐倡廉建设和业务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净干事、加快发展上来,确保巡察工作达到预期效果。

  县委第一巡察组将在县文旅局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用值班电话:15752616658;受理电话时间:08∶00—18∶00;电子信箱:123785714@qq.com;意见箱设在:县文旅局办公室门口、县体育馆门口、县博物馆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