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9月26日,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人大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李春梅主持召开与县人大机关党组书记刘智华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巡察组副组长王春元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巡视巡察主要精神以及县委有关巡察要求。动员会上,李春梅作了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文睿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刘智华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李春梅指出,对县人大机关开展巡察,充分体现县委对人大机关工作的高度重视,县人大机关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察是“政治体检”的重要意义,务必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检视整改问题,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实现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坚决完成好县委交给的巡察任务。李春梅强调,巡察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履行本部门职责使命的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问题,检查党组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担当作为、为民服务,依法廉洁用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等方面的情况;对照党章等规定,检查党组织建设、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领导班子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把手”履职和廉洁自律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巡察、审计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紧扣县人大机关职能定位,深入查找影响制约其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陈文睿强调,县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把巡察工作作为深化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围绕中央和省委、州委的新精神新部署,按照更加突出主业、更加聚焦问题的要求对巡察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县人大机关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党委的要求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组织高度负责、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把此次巡察任务完成好。巡察组要紧扣“三个聚焦”,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更好发挥巡察监督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全力做好巡察工作。要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干部群众的监督,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遵规守纪、严格自律的标杆,维护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刘智华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巡察;二是接受政治监督,主动配合巡察;三是落实政治要求,切实保障巡察。

  县委第二巡察组将在县人大机关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87393487,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在县行政中心B幢一楼大厅设置意见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