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县教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9月26日,县委第三巡察组进驻县教体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在见面沟通会上,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龙然向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白忠诚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动员会上,杨龙然作了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文睿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白忠诚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杨龙然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能情况的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盯住领导班子,突出关键少数,紧紧围绕被巡察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能力欠缺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查找落实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领导干部腐败、群众身边的腐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扶贫领域腐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文睿强调,来自组织或他人的监督提醒,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成长进步的最大关心、最好保护、最真诚帮助。因此,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的习惯,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欢迎监督、诚恳接受监督,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组织高度负责、对自己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把此次巡察任务完成好。完成好巡察工作,既是县委巡察组的责任,也是县教体局党组的责任,县教体局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为巡察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巡察组要自觉接受被巡察单位干部群众的监督,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做遵规守纪、严格自律的标杆,维护巡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白忠诚表示,县委教育工委、县教体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思想上深刻认同、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坚决执行。一是端正态度,统一思想,认真贯彻县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精心组织,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格纪律,强化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四是接受监督,认真整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局党组将加强组织协调,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巡察期间发现的每一个问题都要做到“件件有着落”。

  县委第三巡察组将在县教体局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用值班电话:15752511275,受理电话时间:08∶00—18∶00;意见箱设在:县教育体育局大门口、县教育体育局三楼楼梯口、县高级中学复兴楼门口、绿春一中图书馆门口、县大兴小学大门口、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A栋办公楼门口、绿春二中实验楼一楼保安室背面、各乡镇中学、各乡镇中心完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