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县农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9月22日,县委第四巡察组进驻县农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在见面沟通会上,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张轶朋向县农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剧成传达了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巡察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动员会上,张轶朋作了动员讲话,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陈文睿对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李剧成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张轶朋指出,县农科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巡视巡察部署要求上来,把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县委各项部署要求,把履行职能职责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执行上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共同促进县农科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农科局党组要以接受县委巡察为契机,深入查找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的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陈文睿强调,县农科局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为巡察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围绕巡察重点了解的内容,认真细致地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要认真做好巡察工作的宣传动员,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正确认识巡察工作,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要认真协助做好有关会议筹备、组织人员谈话、安全保密、畅通信访渠道等工作,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为巡察组全面履行职责提供服务保障,确保巡察组的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落实好“两个责任”,更好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取得新的成效。

  李剧成表示,县委确定农科局党组为本轮巡察对象,这是对我们单位的关心,也是对我们单位党员干部的爱护。一是坚决提高站位。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以严格的政治纪律确保此次巡察工作顺利进行。自觉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真正把局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及工作成效置于巡察组的监督之下。二是全力配合支持。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为巡察工作服务的思想,以良好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面貌,全力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的各项具体工作(材料要及时提供、找人谈话要迅速报到),并以县委巡察为契机,加快推动本职工作,有效促进今年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完成。三是坚定整改落实。对巡察发现反馈的问题,将认真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并在第一时间完成整改任务。同时,举一反三,全面分析研判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化解风险危机,实现农业农村工作走上乡村振兴的路子。

  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县农科局工作2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用值班电话:13320407064,受理电话时间:08∶00—18∶00;电子信箱:1924604433@qq.com;意见箱设在:县农科局大门旁和新办公楼1楼楼梯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