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报告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弥勒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中国共产党弥勒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3月2日在弥勒举行。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26人,列席89人。

  市委书记包旭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了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州委八届四次全会、州纪委八届三次全会和市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审议通过了苏鹏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责任履行使命  用担当诠释忠诚  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一致认为,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5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强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完成伟大事业必须靠党的领导,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讲话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内涵丰富、切中要害,展现出坚定信仰、鲜明人民立场、顽强意志品质、强烈历史担当,诠释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自我革命、砥砺奋进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学习了省委书记陈豪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认为陈豪同志的讲话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深刻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对全省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会还学习了州委书记姚国华同志在州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认为姚国华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就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作了明确要求。市委书记包旭同志在市纪委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对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和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的决策部署。 

  全会认为,2017年,在州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迎接党的十九大、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严格执纪审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审慎稳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机制改革,打造过硬执纪铁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为推动弥勒率先开放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强调,纪检机关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管党治党重要力量,要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严于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纪检监察工作,不断提高依规治党依规履职的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优化净化弥勒政治生态。 

  全会提出,2018年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强调,2018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二要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严格落实监察委员会相关内控机制,积极推进人员融合和工作磨合,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不断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突出关键少数的用权监督,扎实推动标本兼治不断深化,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四要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持续整治作风突出问题,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五要扎实抓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提高政治巡察站位,紧盯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巡察工作;六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驰而不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七要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八要落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六项工作机制,强化督查督办,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九要坚决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全面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重整行装再出发,一刻不停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