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当前位置: 首页> 监督曝光

弥勒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

  1.弥阳镇禄丰村委会新桥小组原组长田有生违法占用村集体土地问题。2017年12月,田有生擅自占用新桥小组集体土地建盖房屋,2019年10月,国土部门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退还非法占用土地,限期拆除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但田有生迟迟未执行行政处罚决定。2020年10月,田有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江边乡干田村委会原主任杨聪违反群众纪律、廉洁纪律问题。2010年4月,杨聪离任绿柴冲小组组长担任干田村委会主任时未移交小组财务手续。担任干田村委会主任期间,未发放5户农户占地补偿款,其承建干田村委会烟区地边水窖过程中,为节省工时费,侵占烟农利益,通知8户贫困户投工投劳。杨聪因同时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20年11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西三镇散坡村委会宝元厂村小组原组长付光宝违法占用村集体土地问题。2017年3月,付光宝擅自占用宝元厂村集体土地(旱地)建养殖场,2017年7月,国土部门对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限期拆除在违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但付光宝拒不执行行政处罚决定,2020年11月,党风政风“全媒体”监督发现其长期违法占地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问题。2021年2月,付光宝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