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 首页> 其他

党风政风“全媒体”监督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拓宽党风政风常态化监督工作渠道,构建联动媒体监督宣传大格局,形成网上网下一体监督强大合力,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媒体监督作用,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四风”问题的监督,快速、精准发现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织密正风肃纪监督网,为营造弥勒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持续发力。

  二、工作机构

  为确保联动媒体监督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成立党风政风“全媒体”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  长:杨艳桦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

  李泉兵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

  副组长:龙昱闻  市监委委员

  孔令勇  市融媒体中心主任

  成  员:杨  锐  市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杨婷婷  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部长

  胡云珍  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

  王  莹  市纪委市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

  熊  成  市纪委市监委信访室主任

  赵树东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委宣传部纪检

  监察组组长

  孔德云  市融媒体中心新媒体部主任

  彭欢欢  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

  苏  珧  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

  杨晨曦  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风政风监督室,龙昱闻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孔令勇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具体日常事务。

  三、监督方式

  (一)开设弥勒头条APP“党风政风监督举报”专区

  在弥勒头条APP开设“党风政风监督举报”专区,通过全媒体向广大人民群众公告,收集反映有关党风政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在专区内公布市纪委市监委信访举报电话和12388举报监督平台。

  (二)全媒体渠道收集人民群众反映的党风政风问题

  市融媒体中心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号、抖音号、今日头条、弥勒头条、电台《弥勒热线》等全媒体渠道,对评论区留言进行收集整理,梳理出有关反映党风政风方面的意见建议。

  (三)推进《弥勒热线》栏目上线工作

  按照《中共弥勒市委宣传部关于印发<2020年“弥勒热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一把手”带队上线规定,市融媒体中心定期将全市各单位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参加《弥勒热线》栏目上线工作情况报党风政风“全媒体”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切实推进单位主要领导带队参加,促进社会和谐、团结稳定和工作作风根本转变。

  (四)建立联动互通机制

  党风政风“全媒体”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专人担任监督信息员,每月最后一个工作日报送媒体监督信息。市融媒体中心将梳理情况报市委宣传部审核后送党风政风“全媒体”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重大问题、重要节点信息,即时报送。

  党风政风“全媒体”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媒体反映的问题逐一登记排查,明确办理部门、完成时限,分流跟踪督办。反映问题办结后,由党风政风“全媒体”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视情况进行反馈。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积极支持配合党风政风“全媒体”监督工作。各乡镇、东风农场管理局和市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网上监督的重要意义,主动接受监督,防止暗箱操作、滥用公权,按要求办理党风政风“全媒体”监督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的相关问题,依法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相关办理情况纳入党风廉政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

  (二)联动监督,精准追责问责。市融媒体中心要认真梳理、及时汇总上报媒体反映情况,对受理范围和杜绝虚假信息、诬告陷害等行为进行必要提醒。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移送的相关问题线索要快查快办、精准监督、精准问责,促成网上监督反映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