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视巡察
当前位置: 首页> 巡视巡察

关于开展三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公告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巡察组拟于2022年2月28日—4月29日对巡检司镇、朋普镇、西二镇、新哨镇4个乡镇开展常规巡察,同步对其管理的46个村级党组织采取巡乡带村方式进行巡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

  对巡检司镇、朋普镇、西二镇、新哨镇开展常规巡察,期间采取巡乡带村方式,同步对巡检司镇管理的宣武、龙树、高甸、乌稠、拖谷、己白、德万、乌崩、钟山、拉里黑、巡检司11个村级党组织,朋普镇管理的庆来、庄田、新车、可乐、小寨、矣厦、黑果坝、团结、齐格、朋普、同车11个村级党组织,西二镇管理的西龙、茂卜、额衣、路龙、四道水、糯租、大冲、西洱、海泊、绿柴冲、补蚌、矣维12个村级党组织,新哨镇管理的清河、布龙、路体、里方、朗才、火木龙、夸竹、招纳、羊街、新哨、新发、猴街12个村级党组织开展巡察。

  二、巡察内容

  本轮巡察,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开展政治监督,深入了解疫情防控、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清理领导干部违规借贷、制止餐饮浪费、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民族宗教、生态环境保护、开展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及煤炭资源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情况,着力查找和推动解决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村(社区)的巡察重点了解村级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发挥政治功能情况,基层组织生活会开展等情况,重点关注“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和具体环节,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群众关心的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作为重点监督内容,督促管好、用好村(社区)集体“三资”,有效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三、工作方式

  巡察组在巡察期间的主要工作方式包括:听取工作汇报,列席有关重要会议,受理来信、来电、来访,开展座谈,个别谈话,查阅有关文件、档案、会议记录,问卷调查,走访调研等。

  巡察组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查办案件。

巡察组 

组长 

副组长 

巡察对象 

联系电话 

电子邮箱 

市委第一巡察组 

饶晓华 

马家彬 

巡检司镇及其管理的宣武等11个村级党组织 

0873-6224324 

mlxc0001@126.com 

市委第二巡察组 

刘鸿云飞 

张  姝 

朋普镇及其管理的庆来等11个村级党组织 

0873-6224323 

mlxc0002@126.com 

市委第三巡察组 

李忠明 

李炳红 

西二镇及其管理的西龙等12个村级党组织 

0873-6224321 

mlxc0003@126.com 

市委第四巡察组 

张新华 

蒋云云 

新哨镇及其管理的清河等12个村级党组织 

0873-6124145 

mlxc0004@126.com 

  四、联系方式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通过来电、来信等方式,实事求是反映有关情况。

  特此公告

                                                                                                                      中共弥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2月28日